Saturday, December 15, 2012

末日

這年裡一直在媒體盛傳的世界末日,我其實一點也不關心。身邊的很多很多,我該知我該關心的,其實我也沒有。這幾天,我突然醒覺,原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,是本年的十二月廿一日,即,還有一星期而已﹗

可能聽上去有點傻,但我在腦子有空檔時,真的去想,要是世界末日一星期後真的來臨,這星期我 / 我們該怎麼過呢?該做點什麼特別的嗎?

想來想去,我唯一想到的,就是去上館子吃餐好的。但老實,我真的不覺得這兒的館子有多好吃 (好是好,但味道仍趕不上價錢),唯一值得一上的館子,位於離家差不多一百三十公里一個叫 Worms 的城裡 (當然是正宗泰國菜﹗)。在這樣的寒冬日子北上,路上滑一滑,世界還沒末日我們已沒了。

在面書上看到一列二十項人生最後悔的事︰

1) 外遊太少,未能擴闊眼界。(我雖然也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未去,但也算什麼也看過一點點,美好回憶也不少。)

2) 沒跟舊朋友保持聯絡。(一生人那麼多朋友,哪保持得那麼多?我有幾個要好的已很心足。)

3) 運動太少。(我覺得自己前半生運動過多,所以沒什麼好後悔,呵呵。)

4) 儲不夠錢。(多少才是夠呢?我不愁三餐,已很足夠了。--- 但也不代表我會容許肥仔亂花錢。)

5) 染上吸煙習慣。(還好我怕臭。)

6) 讀書時不夠努力。(我讀書時也不算很努力,但該努力能努力的,我都盡力了,所以一點也不後悔。)

7) 入錯行。(雖然收入卑微,但我總算找到自己愛的一行。)

8) 選錯伴侶浪費時間。(還好這一刻的我真心的覺得他很好,而他也對我很好。)

9) 飲食不健康。(我反而覺得自己該多讓自己享受點 junk food﹗)

10) 祖父母過世前沒好好關心。(對,所以我想回港看奶奶。)

11) 沒用心學一種外語。(能力時間或精力有限,或不是自己興趣,又何必強求呢?)

12) 沒多花時間陪伴親友。(我其實是個極需要個人空間的人,昔日尤甚,所以常常是有選擇地自閉家中。)

13) 沒在親人在世時說愛他。(我家裡都不說這個的。)

14) 喝太多酒。(不多,但不喝沒能睡,也不行啊。)

15) 沒經歷一生一次的挑戰。(一生人怎會連一次挑戰也沒有的呢??)

16) 沒好好學一種樂器。(只因我不想為害人間。)

17) 跟朋友鬧翻後沒修補關係。(我沒有嗎?沒有的話請---在末日前---提醒我。)

18) 在大學選錯主修科。(有一陣子,我的確有點後悔自己大學選的科。但後來我想通了,要是沒選那奇怪的科,我的人生可能會很不同,可能不用經歷那些起伏,也來不到現時這點,也就是說,不會在德意志落地生根,吃不到美味的德國肉腸,喝不到美味的德國牛奶、果汁與啤酒,看不到黑森林的美,也教訓不了讓我哭笑不得的死肥仔。那,太不好玩了。)

19) 向惡霸低頭。(要是我懂低頭,大概可省下不少火氣,可惜啊。)

20) 沒放 gap year 空檔年。(我 - 有 - 啊 - ﹗)

若這真是很多人的遺憾,我想,我也算不過不失吧?

好,既然沒什麼好後悔,那就不用為末日而特地幹點什麼了。明天繼續做飯吧﹗

P.S. 怎麼沒有「後悔工作過量」這一項的?

P.P.S. 星期六晚上跟肥仔說起去 12 月 24 日開市的 Strasbourg 聖誕市場應應節 (我們兩隻悶蛋其實極少幹這種應節的事),他竟出乎我意料的說,要是我們在世界末日後仍安然無羔的話,就去吧﹗

好,這也是個挺不錯的慶祝方式﹗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從沒想過末日這回事,只是周六時朋友問我想怎過,才知道原來離末日只剩下一星期!
    我和你一起,想做的就是,吃點好的(好無出息),我也想過上館子,但如你所說,著實不多值得(末日啦都,還計較這樣都有的!)。所以我昨天買了個靚煲,本來該是XMAS禮物,但我想我可能會偷偷和它先剪彩。

    我也沒去聖誕市場,22日好像是冬至,如果安然過渡,我們也去一去聖誕市場應應節。

    meg

    ReplyDelete
  2. 吃點好的怎會沒出息??我忙得沒時間做飯的時候,總想,辛辛苦苦,卻連正正經經的一餐也吃不到 (一天兩餐正經的簡真是做夢也夢不到),好折墮囉﹗

    聖誕市場這個,其實我覺得有點悶蛋,年年看的都差不多,東西多數又貴又唔等洗,但德國人卻樂此不疲﹗奇怪﹗

    ReplyDelete